今天是

国网空间技术公司开通云上全部算力资源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24-04-07

  (王佳颖 李玉容 实习记者李诏宇)4月2日,记者从国网空间技术公司获悉,该公司依托国网企业云建设的空间数据内、外网云平台,已完成云上全部算力资源开通工作,正式建成了云上强大算力底座。

  据悉,国网空间技术公司此举旨在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要求,有效解决算力不足、基础资源分散及系统多云混部等数字化短板。

  该空间数据云平台充分发挥了云计算技术优势。在算力集中方面,对于空间数据处理效率来说,云上集中的强大算力底座是原分散算力处理模式的2倍左右;在系统优化方面,空间数据云支持云上系统的异地多点并发访问,优化原有系统多级部署架构,助力空间数据生产业务提质增效。经测算,上云后,空间数据处理效率翻倍,空间数据处理流程简化了46%。

  据介绍,云上强大算力底座的建成,标志着国网空间技术公司完成了输电线路可见光红外巡检、输电通道激光扫描、气象预警等空间技术与数字技术的有机融合,提升了空间数据生产作业效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