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农村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在华容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2-11-21
  为加强农村信息化村级服务站点建设,规范农村信息化各基层站点管理,更好地发挥信息化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11月18日,全市农村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华容区农村信息化示范站点孔关村召开。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市农村信息化村级站点的村主任、信息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尹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鄂州市开展农村信息化建设始于2006年,村级信息服务站由点到面,已辐射至全市三个行政区,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有39个基层服务站点,其中华容区19个,鄂城区10个,梁子湖区6个,葛店开发区4个。从整体运行情况来看,基层站点所在村基本实现了“村务、党务、学务、商务、劳务、政务及农务七务通”,给村民提供了宣传党和国家有关“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农技推广、公共营销等服务,在指导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培训会上,段店镇孔关村作为村级农村信息化示范站点作经验交流;省信息院农村信息化促进中心的专家就湖北省数字乡村公共服务平台操作指南、信息员关于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农村信息化如何助推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进行专题辅导,并就信息查询一体机功能,湖北省数字乡村公共服务平台维护及操作演示;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踊跃提问,专家现场支招、答疑解惑。
  会议指出,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是一项服务“三农”、科技惠农、推进城乡融合、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工作,做好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农村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技术跟进、大张声势,认真履行好农村信息化建设的各项职责。要不断开拓创新,完善建设体系、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手段,使每个站点都能成为兴农富农,农民可信赖、可依靠的科技工作站,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开创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
  (通讯员 龚卫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