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第四季度鄂州楷模简要事迹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1-28
  一、张正兵,男,44岁,华容区临江乡新港村九组脱贫户
  张正兵腿部二级残疾,他的妻子先天性脑瘫。2015年,张正兵带着妻子回乡养鸡失败;2016年,他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不等不靠,自立自强,2017年,张正兵第2次养鸡创业,最终还清了贷款,还盖起了两层的小楼,一举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之后,他又改养土鸡,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养鸡场的鸡蛋销售一空,鸡也供不应求。在村里组织的创业分享会上,他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创业。
  二、刘长河,男,46岁,中共党员,市城管委公用事业管理科干部 
   刘长河主要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前期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他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推进相关工程建设;他协助社区采购物资40多次,为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送货上门60余次;在双港路南侧一处破损路面修复工程现场,他突遭车祸,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11处骨折,经紧急抢救,目前已出院。
  三、戴明晓,男,41岁,中共党员,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葛店片区总指挥长
  戴明晓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他负责葛店新城项目、三安光电项目等项目建设,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现场施工、组织协调等方面冲锋一线,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他狠抓质量与安全不放松,葛店新城等项目先后荣获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楚天杯)、湖北省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鄂州市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吴都杯)、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等。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带动群众实现就业,有力助推葛店经济疫后重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四、顾友兰,女,53岁,中共党员,鄂城区凤凰街道吴都社区志愿者
  从2006年开始,顾友兰就与爱人开始做志愿服务。2016年,顾友兰召集身边从事志愿服务的人员,组建了“顾妈妈”志愿服务队。四年来,顾友兰与她的团队参与吴都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00余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900余个,助力吴都社区在全国创文测评中实现零扣分。从2020年开始,她还向两名一年级的学生每人每月资助100元,将资助至小学毕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贫困学生圆读书梦。
  五、李筱薇,女,38岁,中共党员,市实验小学教师
  她从教21年,用爱缔造温暖,用责任铸就担当。她所带领的班级获得“全国优秀中队”荣誉称号,个人在鄂州市首届班主任大赛中获得第一名,连续两届获得实验小学“最美教师”荣誉称号。在教学中她大胆创新,《我们长大了》一课,在全市“品德与生活学科优质课”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春天在哪里》一课,获得省级一等奖;《富饶的西沙群岛》,参加全国“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疫情期间,她自学钉钉软件,掌握上课技巧,坚持线上教研,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日常教学内容有机结合,确保学生在疫情面前“停课不停学”,赢得了家长的赞许和学生们的喜爱。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