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道德模范】2020年第三季度鄂州楷模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日期:2020-11-20
  一、胡小玲,女,43岁,中共党员,市公安局铁骑队民警、党支部书记
  她从警24年来一直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战中,她始终战斗在一线,她把7岁的孩子交给父母,自己吃住在单位,24小时随时待命。她带领巡逻组及服务快速反应组累计排查车辆2800余台次,检查人员3000余人,劝返车辆500余台。送病人回家、帮居民开锁、给群众买药……她个人先后帮助群众200余人次。
  法制日报、法制网、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先后报道了胡小玲战役先进事迹。2020年8月,被湖北省妇联评选为“荆楚时代女性榜——战疫玫瑰”;9月,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疫先进个人”,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二、饶月兰,女,68岁,鄂城区汀祖镇吴垴村村民
  她在汛情严峻、道路被淹的情况下,用自家渔船免费为防汛队员和群众摆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与善良。
  7月8日下午,青山庄湾后面与花马湖交界的团山堤连续有4处50米滑坡,2处渗水。镇防汛突击队前往险情地抗洪抢险,在经过青山庄与罗家湾的高速涵洞时,涵洞被淹,车辆行人无法通行。饶月兰推来铁船,跳到齐腰深的洪水里,按照6个人一条船渡到罗家湾口,总共来回16次,将防汛队员安全送达。
  她身患宫颈癌,身上还安有导尿管,需长年药物控制治疗。她不惧病痛,义务为罗家湾干部群众、突击队队员等摆渡约500人次,直到另外一个涵洞出口处做了临时木桥后,饶月兰才停止了摆渡。
  三、汤珍迎,女,65岁,华容区华姐志愿服务者
  她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见义勇为的“平凡英雄”;在日常志愿服务中不辞劳苦,甘做任劳任怨的“文明使者”。2020年1月17日,汤珍迎在华容镇路口执勤时,马路中央两名男子争吵打了起来。汤大姐心赶紧上前劝阻,不料打架的爹爹竟生生咬断了她的一截小手指。最终断指还是没能接上,半年不能做家务。
  受伤情和疫情封城的影响,大姐一家来不及置办年货,收入也少了。但汤大姐不找社区、不找组织,自己克服困难。疫情刚一结束,汤珍迎就马上回到了志愿服务岗位,无怨无悔地继续着她的志愿服务工作。
  四、高加胜,男,49岁,梁子湖区梧桐湖社区水电维修工   
  高加胜10多年来长期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妇女等弱势群体义务上门维修水电,热心为社区居民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他组织成立了“梧桐湖社区水电维修志愿服务队”,为80余户居民上门义务服务,修破损水管、换灯泡、检查电路等,是群众暖心的“志愿服务哥”。
  五、苗丹丹,女,36岁,临空经济区沙窝卫生院医生
  15年来,她扎根基层卫生院,热情服务群众,免费给村民检查身体,讲解健康常识,建立健康档案;她不顾个人安危,坚守防疫一线,第一个坐诊发热门诊;她深入基层,耐心细致宣传防疫知识。2020年9月,获评“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